2009年7月17日 星期五

國光駕訓班(8)

國光二班,今天正式畢業囉!

不過,今天早上知道又一個同學退出了

實在是很可惜,畢竟我們都已經撐到最後一天了,下個星期一開始要到各站去報到了,雖然在結訓前退訓都不用賠訓練費用,但是也領不到那兩萬元的津貼

中午吃飯的時候才聽說,我們這兩班能進來,真的要算是老天保佑…首先,從全省各地總共有兩千多人寄資料過來報名;再來,得從這兩千多個人中選出兩百多個來參加面試和路考;再從兩百多個來路考的人中選出八十個,就成了國光一班和國光二班了

而我們這八十個人中也不是所有人都可以畢業,但目前確實退訓的學長和同學都是自己離開的,我們國光二班本來有四十個,但第一天早上去報到的只有三十三個,而到今天畢業的同學只剩下二十八個

國光二班中還有分成五小組,我是屬於我們這一組中長期吊車尾的…

我怕死,怕剎車剎不住去撞車,所以我會很早就踩剎車…我以前沒有開過大車,所以角度老是抓不準,再加上國光的車子長度都特別長,要超車也怕死,所以被教練幹譙的最兇當然也是我

好玩的是,我並不是固定在同一組,中間也有被調到第六組,也就是多出來的一組去,但很好笑的是,在第六組的時候我就完全不緊張,還開的不錯,但是跑回原本那一組的時候就完了,之前還不錯的表現完全走了樣,剎車太早踩,換檔換不好,超車不敢超,檔位選擇錯誤,反應不夠快…總之所有的動作幾乎都是錯的,讓我還一直認為我一定沒辦法畢業…

不過還好總算是勉強畢業了…以後的日子真的就只能小心再小心了,畢竟以後沒有教練時時在旁邊盯著,一切都要靠自己了…

毛毛還等著爸爸的薪水來養活他,再大的壓力也要咬著牙硬撐啊…

沒有留言: